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晚报:看谢亚龙如何烧三把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7:19 中国新闻网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现在摆在中国足协新掌门人谢亚龙面前的最紧要任务就是尽快打开工作局面。虽然指望谢主任在短期内改变中国足球的状况不太可能,但是大家还是希望能很快看到一些积极的变化,看到谢亚龙能够将三把火烧得旺旺的。

  昨天上午,谢亚龙出现在了中国足协的办公楼里。虽然他表示自己只是来熟悉一下新的工作环境,但是时间已经不等人了。从大处说新的奥运周期早已开始,而从小处说则是距离今年中超联赛开幕只有半个月的时间了。

  第一把火:中超联赛体面开幕

  3月5日,2005年中超联赛开始。但现在仍没有什么让各俱乐部、球迷感到振奋的消息。总冠名商没着落,各俱乐部的招商工作也不好。由于取消了降级,除了山东鲁能之外,其他各俱乐部都在缩减预算。他们不仅将大批年轻球员推上第一线,还在“外援”的引进上减少投入。再加上近年来一系列假、赌、黑的负面新闻,都会使得球迷远离赛场。在这种情况下,如何让中超联赛体面地开幕,进而逐步将球迷吸引回赛场就成为了摆在谢亚龙面前最急需解决的难题。

  第二把火:新国足亮相有新意

  在经历了去年的惨败之后,新国足将在下个月开始组建并前往欧洲拉练。如果说联赛是一个国家足球运动的载体,那么国家队就是龙头。如果国家队成绩好,球迷也会回到赛场。所以国家队重组后的当务之急是打几场漂亮的比赛。新国足在3月份要对阵西班牙队和爱尔兰队,想要取胜相当困难。因此,新国足惟一能够表现出来的就是顽强的作风和不服输的精神,这也是球迷对新国足的期望。从这个意义上说,只要新国足在3月份的亮相中打出了精气神儿,谢亚龙就能够赢得不错的印象分。

  第三把火:世青赛取得好成绩

  年中的U20世青赛是中国足球今年在国际足坛不多的露脸机会之一。这批球员都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适龄球员,所以他们的表现备受关注。特别是中国足球向来都有青年队在国际大赛上出成绩的惯例,所以谢亚龙的这把火很重要。当然,这把火要想烧好有难度。一边是在德国留学的“08之星”队,一边是国内的U20中青队。两支球队的球员如何取舍?是倾向于“08之星”队还是U20中青队?这是个难题。特别是阎世铎在卸任前还刚刚任命“08之星”队的主帅克劳琛为新中青队的主教练,而克劳琛也表示要以“08之星”队为班底组建中青队。可众所周知,“08之星”队并不是由这一年龄段中最优秀球员组成的,这些都将成为让谢亚龙头痛的问题。本报记者李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