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铁警"天剑行动"再端假票窝点 查获假票849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8:42 红网

  红网长沙2月19日讯(通讯员朱红梅丁勇)长沙铁路公安处“天剑行动”队民警经过缜密的跟踪守候和调查摸底,于18日上午在长沙火车站附近一出租屋内,一举摧毁了一个制假贩假火车票窝点,当场缴获假火车票(成品及半成品)849张,面值10万余元。

  节后,根据群众反映,长铁警方获得一线索:有人在车站附近某饭店出售经挖补、涂改后的火车票。侦查人员敏感地意识到,这背后肯定存在一以挖补、涂改、变造、贩卖假火车票“一条龙”的窝点。民警随后进行了深入调查和了解。在各方面情况掌握确凿的情况下,决定在18日予以捣毁。

  18日上午7时许,数名“天剑行动”队员奔赴长沙市朝阳一村。当民警打开位于一楼的出租屋时,一名还在睡梦中的男子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民警从被窝里拖了出来。经搜查清点,在其住处的衣柜、抽屉、床垫下等地方搜出了各类成品半成品挖补假火车票共计849张,同时还发现了用于制作挖补火车票的镊子、刀片和胶水等制假工具一批。

  据审查,此次抓获的嫌疑人卢某,来自湖北嘉鱼县。他多次从广州、长沙、株洲等地的票贩子手中回收废票,然后再进行挖补、涂改、变造成假火车票再出售,制售的假票多是发往广州、北京等方向的车次,以无座票居多。目前,卢某以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外出市民,为避免上当受骗,对挖补过的车票,旅客可通过逆光照看和手摸来鉴别。这种假票的制造者,往往是将假票上需要的站名、价格等字体,整个地从其他书、报或废票上挖下来粘贴上去。因此该字体与整个票面颜色不统一,与票面字样不一致,只要用手指轻摸票面,便会有凸出感。涂改后的假票字迹模糊,用手指触摸会有墨迹较易识别。自行印制的假票,一般纸质较差,有的客票正面底纹斜线模糊、中断,字迹不规整、不清楚。(稿源:红网)(作者:朱红梅丁勇)(编辑:何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