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首批专业校园保安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8:5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上海2月19日电(杨梦、季明)从新学期开始,上海市长宁区100多所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孩子们将首次拥有经过专门培训的校园保安,这也是上海首批上岗的专业校园保安。

  据悉,长宁区第一批获得上岗资格的保安共有237人,他们是从1200多名报名的下岗人员中选拔出来的。所有应征人员都必须通过笔试、面试、体检、政审、培训等五道程序的筛选,其中面试由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公安局、教育局共同负责,政审中有前科的人员都被“一票否决”。

  “选拔的过程相当严格,最终挑中的人大多年龄在45岁以下。”上海市公安局长宁分局政治处副主任陈晚龄介绍说。通过选拔的保安还要经过公安局的专业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盘查可疑人员等技能,治安管理条例等法律知识,并由公安专科学校专门教授处置突发事件的技巧。培训合格的校园保安在突发事件发生时,应该具备保护学生人身安全的能力,并在最短时间内报警。

  陈晚龄介绍说,配备专业校园保安,是出于消除当前中小学和幼儿园安全隐患的考虑。长宁区的公安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局和经委共同组建“长宁校园保安服务社”,将全区中小学和幼儿园的门卫统一更换成由公安局专门进行过培训的专业保安,以提高处置校园突发事件的能力。校园保安的薪水由服务社统一发放,月薪在1000元左右。

  “第一批上岗的校园保安还将通过试岗的考验,试岗中不合格的人员将要下岗。”陈晚龄说。校园保安服务社也将不定期抽查校园保安的出勤、服务态度和盘查能力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