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鼓励境外办学9所中学在国外办分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8:5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记者李江涛)北京市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到境外办学,汇文中学、潞河中学等北京市的9所重点中学目前正筹备联合去境外办学,准备将中国扎实的基础教育和优秀的汉语教学推向世界。

  这9所中学是汇文中学、潞河中学、十二中、首师大附中、牛栏山一中、人大附中、实验中学、北京二中、北京五中。

  今年,北京市教委首次把“鼓励优质学校境外办学”列入教委工作要点,并将进一步优化环境,采取有效措施,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到境外办学。

  近两年,北京市与国外教育机构的交流合作日益频繁,从大学到职业教育甚至幼儿园都有合作项目:一些高水平国外高校与北京的10所大学签署了合作意向;职业教育与澳大利亚职教合作项目得到落实;英国使馆资助北京市两个团赴英国学习考察中小学教育和幼儿教育,并连续3年安排百余名北京中学生参加英语冬夏令营;2004年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为扩大中外教育合作交流搭建了平台,分别有76家单位参加项目洽谈,72对合作方参加“一对一”现场洽谈,签署了8项中外合作交流项目,另有20对达成合作意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