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餐饮市场呈现四大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9: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9日电(记者齐中熙)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餐饮市场持续火爆。中国烹饪协会通过对全国餐饮市场和重点餐饮企业的监测表明,全国餐饮市场形势呈现四大特点。

  一是各地餐饮企业经营普遍看涨。春节期间,北京市28家餐饮企业132个餐饮网点实现营业额3000万元,同比增长27.8%;南京市20家大中型餐馆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1500万元,增长15%;武汉市餐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84亿元,增长15.1%;西安饮食服务集团旗下的50多家餐饮企业营业总额达1242万多元,增长15%以上。

  二是外出就餐更趋时尚,消费观念不断改变。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人们消费观念逐步改变,人们更愿意花钱“买时间”“买清闲”,在外就餐成为黄金周期间的消费时尚。许多餐饮企业年夜饭提前二至三个月,甚至半年前就开始预订,而且春节前半个月大都被预订满了。节日期间,各地餐饮场所一度出现“限时消费”“排队等位”等现象。据不完全统计,北京市民年夜外出用餐的人数约有110万人以上,当天营业额约在8000万元左右。

  三是各地商家精心准备,促销活动丰富多彩。为迎接黄金周到来,各地商家经过充分准备,争相开展了主题餐饮活动,并在春节期间推出了各自特色的促销活动。像北京全聚德集团各门店纷纷推出新春联谊宴、五福家宴、王府盛宴等;山西江南大酒店推出了“金鸡报晓吉祥宴”;南京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了“闻香识美食”为主题的大型美食节。

  四是外卖成为新看点。由于餐饮企业受节日期间和营业空间的限制,所以一些精明的商家把目光转向外卖经营上,以此作为扩大营业收入新的增长点。像北京丰泽园的八大件和六味礼盒在大年三十前外卖就达2000多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