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书教“劈腿” 蔡依林被抛弃暗骂周杰伦出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2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9日电周杰伦“劈腿”(脚踩两只船),承认与侯佩岑的恋情,一直没有松口承认与周杰伦关系的蔡依林,被媒体逼急了,只好搬出即将推出的英文工具书《J1──Jolin的二十四堂英文日记课》说:“我书里有教大家怎么讲‘劈腿’,可以吗?”

  联合早报消息,蔡依林教大家用英文说“劈腿”,是否暗骂周杰伦?蔡依林经纪人蒋笃全赶紧澄清:“这个用语本来就是英文书里设定的内容。”

  蔡依林这本英文工具书筹备超过半年,为了设计出实用又符合年轻人语法的单字和句型,内容以她的日记为衍伸,一方面分享她的心情,一方面也够生活化,蔡依林还将内容分门别类,最引人注意的自然是感情观中一篇讲“劈腿”的。莫非蔡依林早有预感,对此,她不肯做正面回应,推说那篇日记写的其实是另一个女朋友被劈腿的故事。

  蔡依林说,为了查证这些日常用语的英文该怎么讲,她还透过同学介绍的老外朋友,组了个英文团队的智囊团,不过这些老外全被蔡依林出的“脚软”、“很瞎”、“机车”这些E世代新名词搞得一头雾水,经过马拉松讨论后才找到最合适“解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