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盂县煤矿特大瓦斯爆炸事故五责任人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20:20 东方网

  东方网2月19日消息:今天,山西盂县政府有消息称:在去年十二月九日发生的特大瓦斯爆炸事故中五名责任人已被当地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盂县大贤煤矿三坑在“一二.九”特大瓦斯爆炸事故中,共有三十三名矿工不幸遇难,另有二十四人不同程度受伤。国务院派出事故调查组,山西省政府、阳泉市委、市政府的官员前往指挥抢险救援。

  事故发生后,盂县检察机关迅速展开对可能存在的工作人员渎职行为进行调查。调查认定:大贤煤矿三坑在采掘中,私自将一工作面的新采工艺改为“旧采”,使用“旧采”开采“切眼”和采空区的煤柱,工作面风量不足,瓦斯积聚,且放炮工人未按规章制度工作,从而引发这起瓦斯爆炸事故。

  矿方负责人崔某、陈某和王某无视有关安全规定,擅自主张,经矿务会决定采用“旧采”回采。作为上级派驻的安监人员贾某、王某,发现隐患不纠正、不汇报,以致该矿违规作业发生事故。

  为吸取“一二.九”矿难教训,盂政府部门今天又组织五百人的执法队伍,集中一个月的时间打击非法采矿行为。专项行动将采取重处重罚的办法,发现一处,打击一处。

  据介绍,凡在盂县范围内以各种名义搞非法采矿的将一律取缔,对为非法采矿提供票据的一律予以打击。

  盂县县长赵峰此前在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指出,煤炭养育了盂县一方百姓,安全生产绝不能掉以轻心。国家有关煤炭生产法规条例一定要扎实落实。矿山安全生产责任大于天,一定要带着深厚感情做好煤炭安全生产工作。选稿:朱永斌来源:中新社作者:张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