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将举办笛箫节 带来全新的音乐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20:36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2月19日电(记者向剑帼)今年6到8月,音韵柔美的笛箫声将荡漾在海风宜人的维港两岸——届时举办的“香港笛箫节”,可望带给这里的市民和游客全新的音乐感受。

  这是继2001年举办“香港胡琴节”、2003年举办“香港鼓乐节”之后,香港中乐团主办的又一“音乐旅程”。香港中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阎惠昌先生在19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希望通过“香港笛箫节”,滋润香港市民的精神绿洲,让笛箫之声带领大家进入清新宁静的意境,从而获得更大的生活创造力量。“香港笛箫节”的主要活动内容包括:《洞箫说人生》、《南北大师喜相逢》两场音乐会,展览、讲座、笛子工作坊及示范演出。此外,笛箫节还特地安排两场别开生面的“笛子马拉松”,参加者以接力形式分别用中国竹笛和箫以及国外风笛、长笛等演奏中外笛箫名曲,地点将选择在维港海旁的星光大道。目前,笛箫节正邀请香港市民以及海外笛箫爱好者踊跃报名。

  笛子是古老的乐器。在中国的吹管乐器中,笛与箫各有其韵味。简单的笛子音色华丽流畅,而箫则内在含蓄,温润清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