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首部记录灾害救援的大型科教专题片将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2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九日电(记者宗金柱)中国第一部全面记录重大灾害的二十六集大型公益科教专题片《紧急救援》,将于近期在全国主要电视台广泛播出。该片展现了中国近半个世纪以来发生的自然灾害、人为事故、旅游灾害、生活灾害、流行疾病及其救援等情况的发展历程。

  该专题片由中国国际减灾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和北京科影国际影视策划有限公司共同拍摄,其主旨是为了加大减灾宣传力度,增强全民的减灾意识,普及防灾、避灾、自救、互救的科学知识,进一步提高人们在灾害面前保护生命财产的能力。

  该专题片每集二十五分钟,涵盖十五类灾害救援。内容包括火灾救援、地震救援、洪水救援、道路交通事故救援、铁路交通事故救援、日常生活灾害救援、城市生活安全保障、传染性疾病救援、旅游安全救援、食品卫生安全及救援、生态灾害救援,以及台风、泥石流、滑波、灾害救援等。

  据中国国际减灾委员会介绍,该片在拍摄过程中得到了中央政府各相关部委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所用资料具有权威性。该片的出台不但符合社会需求,也体现了中国政府对灾害管理的决心以及“关爱生命,以人为本”执政理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