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55届柏林电影节揭晓 海峡两岸参赛影片各获殊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22: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9日电北京时间今晚7时,第55届柏林电影节各大奖陆续揭晓,中国大陆导演顾长卫执导的《孔雀》获银熊评委会大奖,而来自台湾的《天边一朵云》则获得了最佳艺术贡献奖和阿尔弗雷德·鲍尔奖。

  经过专家评审,南非影片《卡雅利沙的卡门》成为金熊奖最佳影片,德国影片《索菲-斯库勒:希望与反抗》的导演马克·罗斯曼获最佳导演,该片女主角朱丽娅·耶特斯当选影后,在美国影片《吸拇指的人》有出色表现的20岁年轻演员卢·泰勒·普奇被评为影帝。

  另外,顾长卫的导演获得评委会大奖,台湾导演蔡明亮的《天边一朵云》获特别艺术贡献奖和阿尔弗雷德·鲍尔奖,法国影片《心跳停顿》获得最佳电影音乐奖,《天堂此时》获得蓝天使最佳欧洲片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