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驻阿美军调查士兵枪杀平民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23:18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2月19日电驻阿富汗美军发言人史蒂夫·沃尔曼少校19日宣布,他们正在对本月早些时候发生在阿富汗西部的美军士兵枪杀平民事件进行调查。

  本月11日,在毗邻伊朗的阿富汗西部法拉省信丹德市美军基地外,22岁的当地村民耐比和拉苏尔,在出去砍柴途中遭到两名美军特种部队士兵枪击。目击者说,美军士兵靠近这两名受伤的村民,然后在近距离开枪,将他们活活打死。

  沃尔曼少校说:“联军和这起事件有关,调查正在进行中。”他确认驻阿美军已向遇难者家庭发放了2000美元赔偿金,但同时强调说:“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允许犯罪和各类错误行为的发生”。

  沃尔曼少校没有透露和此案有关的美军士兵的名字,但他补充说,这些士兵和他们的上司都将接受调查,“我保证这次调查是正式的,它可以使我们了解事件的全部真相。”

  18日出版的《纽约时报》援引信丹德市美军基地指挥官阿什顿·海斯中校的话报道说,两名被害者是阿富汗普通村民,而非塔利班或“基地”组织成员。海斯中校同时辩解说,枪击事件发生时,他们正面临“严峻的安全形势”。

  驻阿美军最近曝出的虐俘事件使他们处于非常尴尬的境地,枪杀手无寸铁的无辜平民事件无异于雪上加霜,更引起阿富汗民众的激愤。阿富汗官员也表示,这起枪杀事件会激起当地人对美军的仇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