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持农民收入持续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8:24 扬子晚报

  本报讯近日,省委常委会专题听取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我省贯彻意见的汇报,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保华分别作重要讲话,要求深刻理解胡锦涛总书记“两个趋向”的重要论断,继续把“三农”工作作为“两个率先”的重中之重,加快城乡统筹,加快农村改革,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切实稳定粮食生产,大力提高农业效益,持续增加农民收入,长期保持农村稳定。

  李源潮在讲话中指出,2004年江苏的“三农”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对取得的成绩要充分肯定,同时也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加强“三农”的决心不能动摇,扶持“三农”的力度不能减弱,强化“三农”的工作不能松懈。要进一步深化认识,以提高农民收入为“三农”工作中心任务,以统筹城乡发展为农村的根本出路,以保证全省的粮食安全为农业生产底线,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今年工作的重点。

  李源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以城带乡、以工促农、反哺农业、回报农民”的方针,加大对“三农”的支持力度。

  梁保华指出,今年的农业和农村工作,要坚持统筹城乡发展的方略和“多予少取放活”的方针,坚持把农民增收作为农村工作的中心任务。要大力宣传中央1号文件,要稳定、完善、强化各项惠农富民政策,已经出台的政策不能变,已经给农民的实惠不能减。在此基础上,要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要制定好省委、省政府的政策文件,新增财政投入要向“三农”倾斜,新增的社会事业支出主要用于农村,公共财政政策要使更多的农民得益受惠。(祖六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