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实施“春风行动” 威海市33家企业携7000岗位菏泽招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9:08 水母网

  本报讯(记者赵雪筠)2月16日、17日,我市33家企业的有关负责人在威海市劳动保障部门的统一组织下,分两批带着7000多个岗位前往菏泽,开展威海市“春风行动”实施以来的首次大规模赴西部招工。17日、18日两天,招工人员集中在菏泽的郓城县、曹县等地招工。

  “春风行动”是山东省为了进一步加强全省劳动保障工作,在全省范围内发起的旨在完善农民工就业服务的一次行动。威海作为我省东部经济发达城市,随着胶东半岛制造业基地建设的推进,近几年来劳动力需求大量增加。据统计,仅今年我市农民工需求缺口就达34000多人。此次赴菏泽招工,是全市今年1月开展“春风行动”以来的首次大规模招工活动,也是“西输东接”劳务洽谈活动实施以来的第五次赴西部招工活动。为了保障此次招工的质量以及农民工的利益,劳动保障部门对全市企业的用工情况和紧缺工种情况提前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从中选择了123家企业的用工信息,于春节前进行了网上发布。节后又从中确定了33家企业参加本次招工活动。33家企业共提供7000多个就业岗位,主要是纺织服装、水产冷藏、电子、化工、机械、建筑等行业。

  据市就业办负责人介绍,此次招工直接赴乡镇,将招工桌摆在乡镇大集上,与求职者及其家人面对面接触,招工效果将好于以往。另外,为吸引更多的劳动力,我市各企业还普遍提高了农民工工资水平及劳动保障待遇。各市区的劳动部门还派专人全程负责监督招工活动,以保护农民工的权益。

  责任编辑:林天波(来源:威海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