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城再添两处自然保护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9:11 齐鲁晚报

  本报2月19日讯(记者常新喜实习生刘爽)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经济南市政府批复,日前,大寨山和柳埠两个市级自然保护区都已正式开始建设,这两个自然保护区的相关基础建设将在2007年年底前完成。

  据介绍,大寨山位于平阴县的洪范池镇内,属泰山西麓低山丘陵,为泰山余脉,总面积2400公顷,植被丰富,奇峰怪石数不胜数;柳埠位于历城境内,是济南著名的旅游风景名胜区,也是齐鲁最早的佛教文化中心,有许多著名的古迹遗址,有着“齐鲁第一寺院”之称的千年古刹神通寺等就位于境内。

  有关部门经过多次论证,同时考虑到大寨山和柳埠两地各自的特点和保护的重要性,计划以这两地为中心,设立两个市级自然保护区。日前,济南市政府已做出正式批复,原则同意了在这两个地方设立自然保护区的规划。

  根据规划,大寨山自然保护区和柳埠自然保护区在全面保护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的前提下,将重点保护各种森林生态系统,珍稀、濒危动植物,维持生态系统的稳定;保护丰富的人文景观;加强保护工程建设,完善保护机构,积极创造条件保护、恢复和扩大生物资源,还可以最大程度上保护市内泉水的涵养地。

  目前,大寨山和柳埠两个自然保护区都已开工建设,根据相关规划,这两个自然保护区将在2007年年底以前完成各项基础设施的建设。其余配套设施的完善工作将在2014年年底之前完成。但如果进展顺利,今年就可以批量接待游客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