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进一步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培训工作引向深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9:12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2月19日讯(记者夏似飞)今天,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发出通知,要求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地方和单位,进一步把学习培训工作抓紧抓实,引向深入。

  《通知》指出,当前,我省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地方和单位正在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安排,认真开展学习培训工作,并取得了初步成效。为进一步把学习培训工作抓紧抓实、引向深入,各级党组织要采取有效措施,力争把组织关系在本单位的每一位党员都组织起来,参加学习培训,使每一个党员都受到一次系统的教育和培训。要严格控制学习培训期间党员的出差次数和人数。对因病或出差未能参加动员大会和集中学习培训的党员,要及时补课;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要送学上门;对处于流动状态、一段时间与组织失去联系的党员,要主动进行家访或用信函、电话、网络等方式联系,并通过加强宣传,引导这些党员自觉与党组织取得联系,参加先进性教育。

  《通知》强调,要确保学习培训的时间和质量。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采取措施,确保达到学习培训一般不少于40个小时的要求。要严格按照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提出的春节后“组织党员进行5天封闭式学习”的要求,切实抓好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上辅导课,开展专题讨论、举办先进典型报告会和形势报告会等工作。专题讨论要确定题目,落实到人,提前通知,并要求人人撰写心得体会、做好发言准备,以确保参学率和讨论发言率达到100%。根据春节前后的实际情况,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学习动员阶段的时间可在原安排的基础上延长10天左右,到2005年3月5日左右转入第二阶段。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广泛深入地开展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的大讨论。通过反复讨论,集思广益,提炼出既符合党章和中央要求,又体现时代精神、反映不同群体特征、符合行业实际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在本单位广大党员中形成共识,使党员在分析评议时有具体标尺,在整改提高时有明确方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有行为准则。

  《通知》指出,切实解决党员党性党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是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成效的重要标志。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边学边改边做的要求,认真开展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主要内容的改进机关作风、优化发展环境学习实践活动,要进一步把关心群众生产生活的工作抓紧抓实,做细做好。要按照省委的部署,精心组织好“10万干部下基层,排忧解难促发展”活动。要着手建立健全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工作的长效机制,深化“双联”工作,让人民群众不断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不断看到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感受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发生的新变化。《通知》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和督查指导。县(市、区)督导组数量不够、力量不强的,要根据需要加派督导组,充实工作力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