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指责美国正捏造理由,准备像打伊拉克那样颠覆朝鲜 “朝鲜与美国没得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9:21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9日表示,由于美国坚持其对朝敌视政策、无意与朝鲜和平共处、执意颠覆朝鲜政权,朝鲜与美国举行一对一双边直接会谈的理由已不存在。朝鲜还指责美国正试图颠覆其政权。

  “双边会谈理由已不存在”

  这位发言人谴责美国坚持其对朝敌视政策是朝鲜作出这一决定的直接原因。他表示,美国的行为使得朝鲜已无参加六方会谈的任何理由,而且事态的发展进一步表明,“朝鲜连与美国举行一对一双边直接会谈的理由也不存在了”。

  针对朝鲜第一次通过外务省正式声明的形式宣布已经制造了核武器一事,发言人表示,制造核武器是出于自卫,朝鲜的核武器将是自卫性的核遏制力,朝鲜始终怀有和平利用核能的良好愿望。

  “美正为颠覆朝鲜找借口”

  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19日发表评论,指责美国试图重演伊拉克“情报门”事件,制造借口伺机颠覆朝鲜社会主义政权。

  评论说,进攻朝鲜计划的全部细节一旦完成,美国就会以一个“不可能存在的理由”,通过军事手段解除朝鲜武装、颠覆朝鲜社会主义政权。

  评论还说,美国总是寻找一切可能的理由在国际社会中建立一种印象,即它所要反对的国家在暗中支持恐怖分子,而这种印象又成为它对这些国家施加压力的最好借口。

  图:

  17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接见了来访的俄罗斯舞蹈团团长。朝鲜近日对美国进行了猛烈抨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