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一战事关尊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9:22 南方都市报

  今晚,广东宏远队将在主场与江苏南钢队上演第四次强强对话。

  由于对手够分量,本场比赛门票已成为紧俏货。“门票昨天就全部卖光了!”宏远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昨天对记者说。据悉,这场比赛50元的普通门票黑市价已炒到了300元一张。

  事关冠军尊严

  与球迷们的热情相对照的,是两支球队对比赛的重视程度。江苏南钢与福建浔兴队的客场比赛一打完,就于17日从福建赶到了东莞。“这是以逸待劳,尽早进入状态。”南钢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笑称。广东宏远队打完与浙江万马队的比赛后,也于周四回到东莞驻地。客队下榻的广彩城离宏远俱乐部相隔不远,但两队各自每天坚持训练,互不打扰。

  这是本赛季宏远队与江苏队的第四次交手,此前两队交手3次,宏远以1比2暂时落后,对于主场的第二场较量,宏远队是志在必得。这不关分区赛冠军的归属,只关系到冠军的尊严。

  外线依旧是防守重点

  两队最近一次交锋是1月23日在东莞体育场。当时,一位球迷扔下的一只矿泉水瓶闹得赛场沸沸扬扬,使得两队关系一时趋于紧张。因而,本赛季两队常规赛的最后一次交手被蒙上了一层阴影。

  昨天下午,宏远队和江苏队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合练。由于此前已交手3次,双方知根知底,两队都不约而同地演练起了防外线战术。上一场比赛,宏远队成功抑制了对方外线,只让以三分球见长的江苏队全场投中7个三分球,成为取胜的关键。令宏远队最为得意的是,上一场他们对胡卫东的防守极为成功,让这位本赛季的三分王在11分钟的上场时间内一分未得。

  在战术演练上,江苏队重点演练了外线挡拆战术,让队员拉出空当投三分球,张成、孟达、雷恩和胡雪峰轮番在外围发炮,只有主教练胡卫东一人在另一边投篮。广东宏远方面,在新外援彼得来了后,重点演练了最近设计的几套新战术,想在发挥出自己外线火力的同时,掐断对方的外线。

  积臣有望下月复出

  在内线的对抗上,江苏队主力中锋唐正东右腿肌肉拉伤,但不影响训练,遭遇被替换危机的西蒙训练也非常卖力。打了两场比赛后,宏远队对新外援彼得的评价不是很高。“他投篮最大的弱点就是投篮命中率太低,包括罚篮。”一位教练对记者说,好在彼得在场上防守不惜力,篮板和卡位比较出色。估计彼得和易建联今晚将在场上对唐正东“重点照顾”。

  另一个对广东队的利好消息是,积臣的伤势恢复顺利,预计22日就可以将夹在脚趾上的钢钉拆除,如果一切顺利的话,3月份季后赛开始时积臣就可以替换彼得重新披挂上阵。

  本报记者 高志明

  CBA战报

  山东96比98新疆

  辽宁94比83北京

  吉林105比96河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