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孔雀》救柏林 首映叫好 首批金熊有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9:2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伍洁敏)前日(2月18日)下午3点50分,电影《孔雀》在柏林首映。剧组踏上第55届柏林电影节主会场的红地毯。女主角张静初身着一袭中式礼服,成为真正的“菲林杀手”。首映中,记者场和首映都异常成功,几位德国导演聊天时说这是目前为止电影节最好的影片,甚至说“它拯救了这届电影节”。与此同时,《孔雀》也在国内同步上映。广州共有天河、飞扬、华纳和中华4家影院上画,据记者采访到的观后反映和影院经理介绍,因其故事发生在上世纪80年代,观众以中年人居多,他们认为静下心来看,会发现无论从剧本还是拍摄来说,《孔雀》都是一部好看的电影。

  柏林当地时间2月15日,第55届柏林电影节公布了首批获奖名单。

  英国影片《牛奶》获得最佳短片奖。最佳短片银熊奖(即评委会短片奖)颁发给了两部影片:《干涉》和《摇滚爵士音乐会》。全景单元中,最佳短片奖颁给澳大利亚影片《绿色灌木丛》。评委会特别短片奖则由新西兰影片《Tama Tu》获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