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定于5月恢复发射航天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9:25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18日电(记者曲俊雅)美国宇航局官员18日说,宇航局已决定于5月15日恢复发射航天飞机。第一架重新上天的航天飞机将为“发现”号。

  美宇航局助理局长雷迪当天在一个远程记者招待会上宣布了上述消息。宇航局官员们说,他们是综合考虑了与航天飞机发射相关的多种条件后确定这一日期的。

  2003年2月,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在空中解体,机上7名宇航员全部遇难。此后,美国宇航局中断了所有航天飞机的飞行。“哥伦比亚”号事故调查委员会曾提出15项改进工作的建议,要求宇航局在恢复航天飞机飞行前必须完成。

  负责监督宇航局这一工作的专家小组17日说,宇航局刚刚达到其中8项建议的要求。该小组希望3月底前能确定宇航局是否完成了所有改进措施。宇航局还需完成的改进工作包括:使宇航员有能力在轨道上检查和修理航天飞机,避免航天飞机在升空时外油箱绝热材料脱落对飞机造成损伤,以及使航天飞机外壳更牢固、更好地承受损伤。“哥伦比亚”号事故调查委员会认为,“哥伦比亚”号当年在升空时一块手提箱大小的绝热泡沫材料从外油箱脱落,击中航天飞机左翼形成裂孔,导致航天飞机在重返大气层时在空中解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