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仑47户残疾人住上新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9:3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左文辉北仑记者站胡璐瀈)在农村,因残因病致贫的人是最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北仑区把特别的爱送给这些最需要的人。他们实施的“爱心屋工程”让47户残疾人家庭不花一分钱就拥有新房子,这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

  在北仑柴桥东六王村,记者看到,特困残疾人郑根华的新房子刚刚建成,共两间,面积有40多平方米。郑根华正满脸喜气地收拾着屋子。他说,能住这样的房,过去做梦也不敢想。

  郑根华是北仑“爱心屋工程”的第47位受益者。“爱心屋工程”从2003年开始实施。当时北仑残联的调查表明,经过多年的助困扶贫,残疾人“吃”的问题已基本解决,“住”的问题突显出来:全区已领残疾人证的4950人中,住简易房的有387户,特别是有143户住的是危房。于是他们决定分批无偿为特困残疾人新建或修缮房屋。凡北仑区残疾人中列入低保或处于低保边缘且子女无经济能力的危房户或无房户,只要本人申请,经公示无异议后,区残联就将安排工程队上门盖房。

  新房统一为平房。在残疾人的房屋原地翻造翻修的新房产权归残疾人所有,由村提供宅基地的房屋产权归村所有。

  如今,北仑残联共投入资金71.4万元,为47户农村特困残疾人新建或修建住房3000多平方米。有了新房,残疾人的生活得到了改善,部分开始脱贫。

  北仑“爱心屋工程”模式受到了省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省有关部门借鉴这一经验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残疾人“万户安居工程”活动,从去年开始拟通过三年时间,使全省1万户贫困残疾人无房户、危房户的住房达到当地基本居住水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