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籍”货车运送农产品 省内公路免费通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9:55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2月20日电 从19日起,浙江牌照货车运送本省鲜活农产品,经过省内的每一个道路收费站,都不用再掏钱缴通行费了。

  为了减轻农业生产经营者的负担,促进农产品流通,让市民的菜篮子拎得更轻松,浙江省政府将从19日起实施新出台的《浙江省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暂行管理办法》,符合条件的车辆可以在本省任何一条收费公路(包括桥梁、隧道)上免费通行。

  鲜活农产品是指本省生产的新鲜蔬菜瓜果(含鲜果、鲜食用菌、鲜竹笋)、鲜活水产品、活畜禽、生鲜蛋、鲜肉、鲜奶等,符合规定的农产品多达54种。根据这个办法,免费通行车辆要符合以下条件:首先必须是浙江省牌照的车辆,还要取得农业或林业、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开具的动植物检疫证书或鲜活农产品产地证明;此外,用于运输的混装车、装载核载吨位或有效装载空间必须装有70%以上的鲜活农产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