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粮食播种面积4550万亩 产量在1150万吨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9:57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2月20日电(记者周芙蓉)贵州省今年将继续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切实加强土地开发利用管理,确保全省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4550万亩左右,粮食产量稳定在1150万吨左右。

  贵州省委副书记黄瑶19日在全省农村工作会议上说,粮食产量保持稳定增长,对促进全省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最基础的作用。今年,贵州继续始终抓好粮食生产不放松,从几个方面加强耕地保护和质量建设,提高粮食产量。

  认真实施“沃土计划”,稳定绿肥种植面积,建设绿肥留种基地,推广平衡施肥,增施有机肥,抓好沼液沼肥综合利用。开展土壤肥力调查和动态监测,抓好耕地质量调查试点,建立土壤肥力动态监测点。

  继续落实好扶持“粮食生产”的各项政策。今年,除继续实施对种粮农民的直接补贴、杂交水稻良种补贴,加大对农民购置农机具的补贴外,还要对部分主产县农民种植杂交玉米、脱毒马铃薯进行引导性补贴。

  大力推广高产、优质、抗逆性强的粮食品种,确保杂交水稻、杂交玉米播种面积均达到950万亩以上。以粮食高产示范工程为载体,提高增粮适用技术普及率。加强对各类单项技术的集成、组装、配套,特别要注重合理密植,精耕细作,巩固提高高产区,突出抓好中低产区,促进大面积平衡增产。

  据介绍,去年贵州省实行的“两减免、三补贴”政策,对调动农民种粮食积极性、保护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作用巨大、效果明显,全省共补贴农民9694万元。今年,贵州省委、省政府又在全省范围内全部免除农业税。据测算,这一举措将为全省3300多万农民免税高达6.39亿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