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今年将对1100个贫困村进行整村推进式扶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0:01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2月20日电 (记者周芙蓉)贵州省今年将以整村推进为切入点,着力抓好1100个一类扶贫重点村的扶贫开发工作。

  贵州省委副书记黄瑶在19日召开的全省农村工作会议上说,贵州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广大贫困群众“行路难”、“吃水难”、“住房难”、“上学难”、“就医难”、“通讯难”、“看电视难”等问题十分突出,这些问题总的来讲,可概括为“三个基本”问题,即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基本素质、基本增收门路。因此,今年全省上下将始终围绕和抓住改善基本生产生活条件、提高基本素质、拓宽基本增收门路等问题,以整村推进的扶贫方式加大扶贫开发力度。

  贵州是全国农村贫困人口最多、贫困程度最深的省份之一,也是全国扶贫开发工作的主战场之一。自20世纪80年代实施大规模扶贫开发战略以来,全省农村贫困人口已由1500多万下降到300万左右。2004年,全省又有40万农村贫困人口越过温饱线,4万贫困人口实现易地扶贫搬迁,新阶段扶贫开发取得重大进展。

  到2004年末,全省尚有贫困人口277万,占全国贫困人口的10%,是全国贫困面最大、扶贫任务最重的省份之一。从2004年到2007年,贵州每年实施1000个左右的一类重点整村推进计划,每个村每年投入原则上不低于100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