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曲江之春”艺术周拉开帷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0:0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曲江之春”艺术周拉开帷幕(图)
“曲江之春”开幕式上的武术表演。记者尚洪涛摄

  本报讯(记者张静)由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和雁塔区政府联合主办的“魅力西安·快乐曲江——2005年曲江之春文化旅游艺术周”,昨天下午在大唐芙蓉园内紫云楼北广场隆重开幕。本次艺术周活动自正月十一起至正月十五历时5天,每天都有丰富多彩的节目奉献给广大市民和游客。

  昨日下午2时30分,大唐芙蓉园内强劲的喷泉冲天而起,巨大的彩色气球迎风摇曳,簇簇鲜花绽放枝头。刹那间旌旗飘舞,吼声震天,雄浑壮观的安塞腰鼓表演拉开了艺术周开幕式的帷幕。开幕式演出分三部分,共18个节目,包括民俗表演、杂技荟萃、民乐表演、龙狮鼓舞、独唱舞蹈、花样跳绳、街舞表演……舞台上热情奔放,激情洋溢,台下更是欢呼阵阵,掌声如潮。

  据了解,艺术节期间除了开幕式艺术表演和青少年街舞表演外,还有陕西民间民俗艺术展示,“秦风秦韵汇曲江”陕西戏曲名角与市民同乐演唱会等。同时,大唐芙蓉园内还有众多形式不一的精彩节目,包括西域风情、海城高跷、骆驼巡游、社火、古乐、马队巡游、少林武术、鼓舞、彩车巡游等表演。

  农历正月十五,全球最大的水幕电影《大唐追梦》将在大唐芙蓉园隆重登场,宽120米、高20米的水幕会腾空而起,与音乐喷泉、激光、火焰、水雷、水雾共同演绎一场水火奇观。同时,还有花灯焰火表演,使美丽的园区更增添浓浓的节日气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