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公交打破垄断坚冰 逾2亿元卖断8年经营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0:26 新华网

  国内公共交通行业首次真正打破垄断坚冰,引入特许经营者。前日,长沙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分别与上海巴士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长沙汽车客运发展集团公司就长沙市公交总公司产权转让签署了转让合同。

  长沙公交总公司成立于1951年,现有在册职工6372人,营运线路62条,营运车辆2420辆,年载客约3.5亿人次。此次被许可经营的两家公交运营企业只是用2亿余元的价格取得了8年的经营权,经营权期满后政府将有偿收回实物资产。

  长沙公交市场引入特许经营企业,是长沙市在政府引导下对市场一次新的组合,目的是彻底打破行业垄断,使公交行业的投资主体实现结构多元化,吸引各方资金参与公共交通的建设和发展,同时引入新的服务理念和经营机制,使长沙公共交通做大做强,更好地为长沙市民服务。《潇湘晨报》供稿(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