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火车站返程客流上升 昨日到达旅客21.1万 发送旅客7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0:38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州火车站返程客流上升 昨日到达旅客21.1万 发送旅客7万(图)
  2月23日至28日广州火车站将迎来节后第二次客流高峰。纪粤鸣摄

  本报讯

  (记者耿旭静 通讯员肖国兴、晓中、志文、兴成、国伟、少哲、周文)昨天,返程客流又继续涌向广州火车站,该站共接发旅客列车136列,其中到达临客45列,到达旅客21.1万人,同比基本持平。而发送旅客超过7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8%。据预测,2月23日至28日将迎来节后二次客流高峰,提醒旅客调整出行日期,尽可能避开这个高峰时段。

  有意思的是,昨天,记者接读者报料,广州开往上海的K48次少挂了一硬卧车厢,导致该车厢数十名旅客无法上车,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转乘其他车次列车往上海。

  部分热线车票紧俏

  广州火车站昨天接发旅客28万多人。返乡客流上升的主要原因是由于部分民工在当地过年,选择节后返乡,加上近日是学生返校高峰期。节后春运11天以来,该站已到达旅客140万人次。昨天下午,记者在火车站站台看到,从河南信阳、湖北宜昌、武昌、湖南岳阳、邵阳、衡阳等方向到达广州站的中短途民工居多。

  昨日,在火车站东票厅的8个学生票专售窗前都排起了购票“长龙”,春运节后的学生购票高潮到来。昨日中午12时许,售票窗口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3日及23日以前到海口的火车票已经全部售罄。4天内去西安、哈尔滨等方向的火车票基本售完。

  今起粤西—广州客流下降

  记者昨日从三茂铁路获息,三茂铁路节后首个客流高峰已安然度过,今天以后粤西往广州方向客流开始回落,火车票紧俏状况将逐渐缓解。据了解,受增开了广州至汉口、武昌等地的临客的影响,目前茂名东每天始发广州方向的列车比去年春运少了2趟,上车人数却比去年增多。从年初七至初十,三茂铁路茂名东、阳春、肇庆等站日发送旅客最高达到1.2万人,比去年同期0.98万人历史最高纪录还超过2000余人。但从今日开始,往岳阳、广州、汕头和西南方向车票紧张状况开始有所松动。

  火车“不见”一节车厢

  昨天上午9时多,几十名旅客手持“广州—上海”的K48次车票准备上车,却发现所买的加1车厢“不见了”。该车厢旅客只能眼睁睁看着该车驶离车站。

  据介绍,该车从上海发车时就没加挂1个硬卧车厢。发现这一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将几十旅客安排至母婴候车室休息,并告诉乘客马上安排其他车次去上海,对改签或退票旅客分别进行登记。经过协调,至昨天中午,滞留旅客全部顺利拿到了改签车票,部分旅客改签了第二天的K48次,21名旅客补差价改乘下午17时11分广州东—上海的K100次列车。(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