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城乡全面实行食品质量准入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0:53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2月20日电记者罗盘报道:山西省工商局为老百姓把好“入口关”,今后山西将在城乡各地所有经营食品的门店全面实行食品质量准入制度。

  工商部门将提高食品质量预警和处置能力,货从哪里进的、什么时候进的、进了多少,这些进货记录,以前只有一些大超市商场能够完整进行保留,从现在起,小到农村的一个杂货店,只要卖食品,都必须完整地保存这些可以验证其货源质量的证据。同时工商部门将把农村市场的食品质量作为重点,拦截和打击假劣食品混入市场。

  实行食品质量准入制度后,山西省工商部门将根据不同的季节特点,工商部门将适时对不同的消费高峰食品进行质量检测,并向百姓提出消费警示,同时督促食品经营者主动进行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和质量承诺,市场开办者要对其市场内的所有食品进行质量负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