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朱鹮野化放飞试验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0:55 光明日报

  记者郑北鹰

  本报北京2月19日电

  记者郑北鹰日前从国家林业局了解到,为缓解朱鹮野生种群濒危局面而实施的野化放飞试验已取得成功。

  朱鹮是当今世界最濒危的珍稀鸟类之一。去年我国在陕西地区新繁殖朱鹮195只,其中野外新繁殖118只、洋县饲养中心新繁殖29只、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中心新繁殖48只,目前陕西省朱鹮种群数量已达到600多只。

  为缓解野生种群濒危局面,让更多的朱鹮翱翔蓝天,陕西省积极实施了朱鹮野化放飞试验项目,通过专家论证确定了朱鹮野化放归地点,在陕南洋县华阳镇开展了朱鹮野化放飞试验。目前来看,放飞的朱鹮基本都能正常生存,可以自己觅食、栖息,试验工作取得了成功。陕西省目前已经做好了朱鹮全面放飞的准备,对放飞地点进行了科学考察,编写了放飞实施方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