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职院学生党建工作有创意有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0:55 光明日报

  记者 易运文

  本报讯

  在深圳市第一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全面铺开之际,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亮点频出:该校近1.6万名全日制在校生中,逾六成学生积极申请入党,已有9115人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名学生党员通过认证,成为国际最高水准的CCIE网络大师。

  为了切实加强学生党建工作,学校独创了大量形式生动活泼的党建教育活动。近几年,每逢大事、喜事,学校都会通过座谈会、专题辅导等形式开展形势教育。2000年,学校开展了“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为什么在中国只能实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的政治协商制度,而不是西方的多党制?”等7个问题的大讨论,加强了大学生的党性教育,增强了广大学生对树立正确理想、信念重要性的认识。

  该院专门组织人员编写了一套易学易记的6000多字的《学子规》,对如何成为一个合格大学生的方方面面进行引导,并组织学生举行学习《学子规》体会的演讲,通过广泛宣讲,使新时代的道德观念深入人心。

  深职院坚持不懈抓学生党建工作,绝不仅仅是以发展学生党员为目标,更重要的是通过发展学生党员,让他们在学生队伍中发挥示范作用。从2000年开始,该院就在学生党员中建立了“党员挂牌上课”、“党员示范公寓”和“党员接待室”等制度。学生党员牌上写着:“我是共产党员,请向我看齐”。这些创新的党建形式和活动内容,极大地发挥了学生党员在联系群众、促进学风等方面的带头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