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祸频发凸显驾校培训缺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0:5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筠)昨日大雪,上海很多路段的路面、桥梁积雪加结冰,又由于上海大多数司机缺少雪天冰路上的驾驶经验,导致车祸频频发生。据记者了解,由于上海冰雪天较少,驾校在培训中尚无冰雪天驾驶技巧的培训,看来这是驾校培训中的一块空白,同时也是培训缺失的部分。

  追尾频发新手惊慌

  昨日上午6点30分左右,从浦西开往浦东的955路公交车,驶上南浦大桥上时,发生了追尾事件。据记者了解,955路公交车司机一开上大桥时,就放慢了速度,不料此时行驶在前面的两辆轿车突然追尾,公交车司机虽然立即减速,但由于惯性,仍然向前滑去。犹豫之间,955路公交车还是撞上了前面的一辆轿车和旁边的那辆面包车。将近2个小时后,才将车辆拖离大桥。与此同时,大桥引桥处也发生了7车相撞事故。上午8时许,浦东杨高路上也发生两起多车相撞事故,其中一起发生在川杨河桥上。

  值得注意的是发生在沪青平公路上的追尾事故。新车手陈先生的小车车尾也被人家“吻”了,对方也是位新车手,刚拿驾照。陈先生表示,在有积雪的马路上开车,特惊慌,车轮一滑一滑的有些失控。而在驾校参加培训时,根本没有学习过如何在冰雪天驾驶的技巧。

  驾校不培训冰雪天驾驶

  上海申浦汽车服务公司(下有申浦驾校)总经理程英告诉记者,上海的驾校培训中,都没有冰雪天气如何驾驶的应对培训。基本上都是一笔带过,没有详细教授的。在交巡警颁布的大纲中,对于这方面的要求也很简单。不仅学员没有冰雪天的应对驾驶技术,大多数的南方司机都没有什么经验。而且限于条件,驾校没有可以模拟教授的场地。而在东北,一年有超过三四个月冰雪期,初学驾驶者这方面受到的培训则比较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