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雪走今最冷 周二回暖变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0:5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吴玮)雪花一夜,申城昨天一早披上了一身银装。随风入夜的飞雪不仅结束了时断时续近一个月的阴雨,一早久违的太阳就露了脸。下周一开学日在气温开始回升中放晴,不过还是比较冷,到下周二气温可以回升到3到9℃。可是,周二天气又要变,多云转阴有时有雨。

  农历新春数今天冷

  从前天傍晚开始,今年的第4场雪悄然而至。这场雨夹雪深夜越下越大,凌晨2点渐止,让申城处处披上了“白被”。记者从上海中心气象台了解到,此次降雪是受高空暖湿气流和低层冷空气交汇影响。由于冷空气压低气温至零度,市区郊区都出现不同程度的积雪,市区积雪达1至2厘米,郊区积雪达到2厘米左右。

  记者获悉,今天将会是农历新春以来最冷的一天。首席预报员戴新甫预测说,这股较强冷空气正在南移,本市在冷高压控制下,将有2到3天的晴到多云天气,不过温度很低,尤其早晨。今早只有零下2℃到零下3℃,郊区有冰冻。

  气温慢回升周二要变脸

  戴新甫特别提醒市民,下周一学生们要开学了,虽然最高温度有所回升,不过最低气温仍旧在零下2℃左右,可要给孩子多穿点。下周二最低气温较周一提高5℃,达3℃。最高温度达到9℃。不过,伴随着气温的缓慢回升,周二老天爷的脸又要变,多云转阴有时有雨。

  据了解,申城今年气温较常年同期气温偏低,不过现在断言“倒春寒”还为时过早。据气象专家解释,虽然已经进入农历立春,但是上海始终没有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天。因为,从气象意义上说,连续5天平均气温超过10℃才算入春,目前上海还没有达到这个标准。因此,此时谈“倒春寒”为时尚早。

  5条高速路短时关闭

  本报讯(记者高玲)因雪,全市8段10条高速公路中,有5条高速公路昨晨陆续封闭交通,由于管理部门及时启动除雪应急预案,未造成重大事故。

  A30东南郊环昨晨0点46分关上午10点03分开

  A4莘奉金昨晨1时左右关凌晨5点后开

  A2沪芦一期昨晨1时左右关凌晨5点13分开

  A30同三昨晨1时左右关10点前开

  A8沪杭高速公路昨天7点27分关10点前开

  雪后影响

  市民出来晒衣服

  本报讯(记者徐宏文陈君)久违的阳光让不少市民都忙着晾晒衣物,记者在很多居民小区看到,衣服、毛巾都被挂到了房屋外,还有市民乘这阳光普照的日子上街购物。

  记者在南京西路1025弄静安别墅看到,很多居民都已经将衣服拿出来晾晒,而不少的市民也乘着这个日子清洗被褥。居民黄阿姨告诉记者,连续的阴雨天气使换下来的被褥衣服都没有办法晾晒干,今天出了太阳,又是周末,趁着这个周末正好将没有清洗的衣物清洗干净,再将被子晒晒。

  记者手记

  大雪带来的喜与忧

  早晨,当阳光从窗户照射到房屋内时,从心里涌出惊喜———天晴了。推开窗户,而屋顶上的斑斑雪迹又让人心中一震———昨天下雪了。

  雪带给人惊喜,同样也带来了烦恼。公交、地铁站出口的站台上无人清扫的积雪给不少早间出门的市民造成了阻碍,不少市民滑倒。而这样的天气让外地来沪的司机朋友猝不及防,因为路滑导致交通事故频发。

  不过让我们感动的是,本市交警辛勤奋战,将雪天的影响降低到最低限度。

  然而,上海的驾校中尚无冰雪天培训项目,这确实是个缺失。孙悟空说过:读诗诵经不如技艺在身,但愿驾校能够提供一些更加实用的技能培训。

  (记者徐宏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