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弥留“海归”病床相会10受助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0:56 上海青年报

  外面灿烂的阳光,因重病全身瘫痪的周小华无法看到。不过,昨天一早,当他默默资助了4年的10个学生围在他的病床边,声声呼唤和祝福让已经丧失了语言和表情的这位好心人弥留之际感受到了阳光般的暖意。原来,在市慈善基金会的牵线下,热心资助者终于在他的生命终点前和素未谋面的受助孩子见了一面。

  本报记者吴玮

  躺在病床上,瘦弱的周小华脸庞依然很年轻,一旁的家人告诉记者,今年刚刚45岁的他,是一名留学美国5年的硕士。回国后,他和别人合作成立了一家公司,在中国推广全球最新的一个课题:基因诊断的临床应用。“他太劳累了,一边打工一边求学,在1992年患上了肾脏癌。”周小华的妈妈说,儿子很能体味想读书可缺少学费的滋味,所以他在回国奋斗事业的时候,从2002年开始资助上海10个家境贫寒的小学生———每人每年两次学费。

  “他很低调,从未和孩子们见过面。”周太太说,前段日子癌症转移并恶化时,周小华提出他最后的心愿:想和孩子们见一面。记者看到,当10个孩子走进病房围在他身边时,周小华突然睁开了眼睛,尽管不能说话,可一行行眼泪不停地流了下来。“周叔叔,真的很感谢你。”在崇明裕昌小学读书的吴佩佩说着,禁不住哭了。记者了解到,这些受助的孩子经常通过市慈善基金会转寄,和周小华通着信,不过未曾谋面的他们错把周小华当成了“妈妈”。

  “周叔叔你要早点好起来,好人会一生平安的。”受助的脑瘫儿杜君健把祝福写在贺卡上放在了病人床头,受助学生陆超群拿省吃俭用的钱买来虫草表一份心意……一股股暖流不断涌现在病房里,周小华的家人激动地向记者表示,无论发生什么,他们都会继续资助这些孩子,至少到他们高中毕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