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化要打好“三张牌”(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0: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同时也积极将一部分劳动力转移到广州市区;二是为民办实事,实现“五通”、助困、救灾,开展固本强基的农村基本建设;三是开展打击非法传销、吸毒贩毒、双盗双抢。梁嘉炽提出,配合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必须以经济发展为后盾。因此,从化继续积极实施“工业强市、农业稳市、旅游旺市、环境立市、科教兴市”的“五市”战略,近年来,吸引了210亿元投资额,固定资产投入增长1.3倍,工业投资增长8.9%,外企增加60.8%,合同利用外资增长82.3%。

  从化如何结合创建文明城市,走出一条经济发展的新路子?梁嘉炽概括:结合自身的环境优势,积极铺设政策平台,打好“广州牌、北优牌、生态牌”,积极引进一些无污染的制造业企业,推进该市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产业化进程。

  在这“三张牌”之中,首先就是要打好“广州牌”,加快工业化进程。从化的思路是要加强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和管理,培育优势产业、优势企业和优势产品,抓紧培育以汽车配件、冷机和摩托车制造业、电子信息产业和生物医药业为主的三大主导产业。其次,打好北优牌,加快城市化进程。要坚持以战略眼光审视和应对“北优”战略,做好从化文章,加快修编中心城区和中心镇区、镇域的规划,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另外,从化和广州的其他区域不一样,生态环境非常优美,梁嘉炽说,打好生态牌,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对从化来说也非常重要。

  梁嘉炽表示,从软件方面来说,从化还需要抓好四项环境建设,包括政务环境、政策环境、服务环境和城市环境建设。(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