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清华硕士弃学打工救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1:07 兰州晨报

  毕业前夕六旬母亲突患白血病

  身患白血病,对于年过六旬的邹文珍来说非常不幸。令人动情的是,她正在清华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孝顺儿子刘炳焱,为了挣钱给她治病,在撰写毕业论文的关键时刻,毅然放弃学业,千里迢迢赶往河南打工。

  2月16日,刘炳焱在老家河南安乡陪母亲过完春节后,又踏上了列车,继续挣钱为母亲治病。

  毕业前夕老母患病1972年,刘炳焱出生于河南安乡县的一个贫困乡村家庭。

  1991年,他以优异成绩考上了湖南农业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安乡县农业局。

  1998年,他被派到一个乡政府工作。此后,他在老家结婚生子,利用一切业余时间刻苦自学,于2002年考上了清华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去年5月,正是刘炳焱撰写毕业论文的关键阶段,没想到在老家的母亲突然患了白血病!

  母亲治病所需要的医疗费用是一个天文数字!如果放弃治疗,母亲剩下的日子便不多了。得知消息后,刘炳焱彻夜未眠。

  放弃学业打工救母刘炳焱借遍了自己的同学和亲戚朋友,也只为母亲筹到了前期治疗费用。而一旦停止治疗,母亲随时有生命危险。为了挽救母亲的生命,刘炳焱将心一横,到学校办理了延期毕业的手续,决定暂时放弃学业,外出打工挣钱为母亲治病。

  没过多久,刘炳焱在河南一家公司找到了一份工作。公司负责人听说了刘炳焱打工救母的故事后,被他的孝心所感动,破例任命他为总经理助理。领到第一个月的薪水后,刘炳焱全部汇到医院给母亲治病,自己只留下了50元钱生活费。在刘炳焱的努力下,邹文珍的病情开始有了好转。

  目前,邹文珍已花去了9万多元的医疗费用,而下一阶段的治疗费还没有着落,这令刘炳焱心急如焚。

  2月16日,刘炳焱又马不停蹄地赶回公司。

  他表示,只有母亲的病彻底稳定了,他才会重新回到学校完成学业。否则,他的打工生涯会一直持续下去。

  孝子母亲病情稳定记者18日电话联系到邹文珍老人,得知她目前正在安乡老家养病,病情比较稳定,如果筹集到治疗费用,过段时间她将到医院继续治疗。

  现在,邹文珍最担心的不是自己的病,而是儿子的学业。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自己的病能够尽快好起来,别误了儿子的大好前程。

  据《长沙晚报》(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