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零下4℃百名旅客挨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1:07 兰州晨报

  北京-包头L405次两卧铺车厢无电无暖

  本报讯据《秦皇岛晚报》报道,2月7日这天是腊月二十九,也是外地旅客返乡过年的高峰。当天下午3时30分左右,由北京西站开往包头的L405次加车开始检票,乘客陆续登车。

  两节卧铺车厢无电无暖当9号卧铺车厢的旅客上了车后看到,车厢里破旧不堪,脏乎乎的车窗上只有单层玻璃,边缘的缝隙处用透明胶带粘着。

  正当旅客们埋怨这车况的简陋时,有人发现了更严重的问题,车上竟然没有供暖,也没有电,后面的8号车厢同样没有暖和电。

  在旅客的抱怨声中,列车于4时10分正点发车。十几分钟后,乘务员开始给旅客换票。看见一位女车长走了过来,有旅客拦住她询问没有供暖、供电的原因。女车长解释说,这两节车厢是北京西站给临时加挂的,他们发现没有暖和电后就和车站方面进行了沟通,但车站还是发出了正点发车的信号。

  列车行驶了半个多小时后,窗外的天色渐渐暗了下来。随着天色的变暗,气温也越来越低,有人开始在车厢里走动、跺脚取暖。

  旅客中途下车抗议5时30分左右,天色完全暗了下来,整个车厢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旅客们的不满情绪在黑暗中逐渐燃烧起来。

  6时30分左右,列车到达沙城站,8号、9号两个卧铺车厢的20多名旅客下了车,要求列车方面迅速解决供暖、供电问题,否则,他们坚决不上车。

  就在这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当旅客和列车方面正在车下交涉的时候,列车突然启动了。紧急关头,包头列车段车队队长徐风来立即让司机启动紧急制动闸,列车在一阵尖厉刺耳的声音中停了下来。经过大量的说服工作之后,旅客们的情绪才稳定下来,纷纷上了车。在沙城车站停留了40多分钟后,列车再次启动了。

  身裹毛毯还嫌冻晚8时20分,列车即将驶入张家口站时,8号、9号车厢的灯才逐渐亮了起来,但寒冷仍然肆虐着100多名旅客。

  列车在行驶了一段时间后,车里的情况仍然没有丝毫好转。一位旅客放在茶桌上的一杯水,上面竟然结了冰碴。两节车厢里的旅客,有的裹着毛毯在车厢里走来走去;有睡觉的,身上不得不裹上两层毛毯,只露出两只眼睛,8号车厢的温度计上显示的温度一度达到零下4℃。

  悲愤旅客要求赔偿零时以后,人们对车厢里的温度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有人提议,要向有关部门讨要说法。他们起草了一封致铁道部春运办公室的公开信,要求有关部门对120名旅客所遭受的非人道待遇做出赔偿。

  2月8日即大年三十早晨6时左右,列车到达呼和浩特车站,近一半的旅客在饱受了14个小时低温的蹂躏之后,满怀悲愤无奈地下了车,剩下的旅客又坚持了两个多小时,才结束了这噩梦般的旅程。(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