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遐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1:07 兰州晨报

  灵感,像一股清泉,幽幽地守着一片星空。谁在呼唤我的名字,用声音招引着我?岁月,牵着连绵的情思,让我流向远方,去寻找一片美丽的梦。我走过了春天的温暖,夏日的炎热,秋天的落寞,现在,透过茫茫风雪,我听到声音来自季节之外……

  湖湖的早晨是迷人的,轻纱笼罩在那温柔、恬静的湖水中,朝霞似乎等不及水面上轻柔的白纱散尽,就扑了上去,顷刻间,水绿得像碧玉、霞红得像胭脂,它们交融在一起,绿水拥抱着红霞,红霞尽情在碧玉上流淌……

  微风,像是一双无形的手,把薄薄的晨雾轻柔拨散,几缕在树梢上垂挂,几缕在芦苇叶上缠绕,更多的在半空中飘浮,袅袅娜娜,终于融于朝阳之中,恬静、神秘的湖,一湖碧绿,一湖风帆……

  雨从朦胧中醒来,拨开眼前的碎发,迷茫中,听到了淅沥的雨声,沉闷的气息压得人透不过气来,盘膝坐在窗前,是呀,下雨了。

  仿佛是世界都被雾气笼罩着,只有一颗孤独的心在哭泣,犹如一本茫然的意识流小说,没有故事,没有情节,却呈现了一种生命的过程。

  也许,遗失了自己,在天地相接的地方,抚摸淡淡的红。于是,企盼融于柔风中,在日落之前几颗晶莹的泪珠在空中回旋,放声哭泣一生的短暂。在这首不知季节的歌里,颤抖着,风,吹过天空下任何的依靠。

  雪从故乡出发的雪。

  我无法想象一片雪,一群白马般在高空奔驰的雪,如何跨过枯树枝干的舞蹈,如何跨过万朵梅花的芬芳,漫过森林、山川、河流而送来了白色的世界。没有雨的直接,没有风的无形,没有水的锋利,只是一种温柔,一种冷艳,一种飘逸。

  一个美好的声音在季节之外呼唤着我。

  一种美好的感觉,在生命之外感受着。一方星空,错落有致。那弯新月像是一块千年的残玉。

  一方星空,在我灵感的清泉里幽幽地闪耀着……(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