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巨资买下的土地没了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1:2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姜恒通讯员陈亮亮王菊英

  本报讯 看着眼前的情景,郑某傻了眼:自己向土管所陈所长“买”的用于经商的土地上,怎么会有一幢幢的农宅拔地而起?

  赌球输钱

  36岁的陈所长就职于慈溪市国土资源局崇寿镇土管所。2003年,这位陈所长迷上了赌球,可十赌九输,60余万元人民币很快就打了水漂。陈所长实在不甘心,可翻本需要的大量资金到哪找去?

  “卖”地行骗

  这边,郑某听说崇寿镇准备造几个加油站,如果现在买进土地,将来必有巨大商机。于是郑某通过熟人介绍找到了陈所长。听说有人要买土地,正为钱发愁的陈所长计上心来。他谎称自己手上有40亩土地可出售,价格为每亩2.5万元。郑某提出需要100亩土地。被赌债缠得焦头烂额的陈所长决定将骗局进行到底,他连忙答应另外的60亩地也没问题,包在他身上了。在两人签订协议之前,陈所长还伪造了两份100亩征用土地协议书向郑某出示。2003年5月份,郑某分两次在工商银行将100万元和150万元充入了陈所长个人银行卡。

  真相大白

  时间一晃就到了去年四五月份。这期间,让郑某奇怪的是,陈所长那里没有任何消息,打电话询问时,陈所长也是支支吾吾。郑某疑虑顿生,决定实地察看已“买”的土地。一到那里,郑某傻了眼:自己“买”下的土地上早就建起了一幢幢农宅。郑某忙问当地村民,知不知道这块地已被征用,村民们摇头表示没听说过。郑某这才明白自己被骗了。经审查,陈所长骗取的250万元中,100万元用于还赌债,剩下的钱全部用于个人挥霍和投资。前天从慈溪市检察院传来消息,这位陈所长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逮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