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元宵节未到元宵灯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1:3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实习生余涛报道)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即将到来,记者昨天走访市区一些元宵灯经营摊档发现,最近一两天各式元宵灯已热销起来,有的市民一次便买了四五盏灯,生意颇为红火。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发现市区金新路和龙眼南路等路段摆卖元宵灯的摊档越来越多,前往选购的市民也络绎不绝。今年的元宵灯除了延续以往的传统花灯造型和卡通花灯造型风格外,“鸡灯”成为亮点,不少摊档都把“鸡灯”摆在最显眼的位置以吸引顾客。在长平路与龙眼路交叉处的一些摊档经营者告诉记者,由于今年是鸡年,许多鸡造型的元宵灯便成了“抢手货”。记者看到,这里除了寓意吉祥的“招财鸡”、“报晓鸡”和“莲花鸡”,以及妙趣横生的“吹泡鸡”和“生蛋鸡”,还有精彩刺激的“斗鸡”等。这些品种迎合了不少市民“鸡年喜欢鸡”的心理,而且都很有创意,风格各异。其中部分“鸡灯”更是“能说会道”,能走能斗,惟妙惟肖。

  在另外一处挂满了五彩缤纷的元宵灯的摊档前,记者看到一些带孩子前来选购的家长都不约而同地从“鸡灯”挑起。据摊主介绍,这几天来“鸡灯”是卖得最好的。因品种、工艺不同,每支价格从10元至15元不等,最贵的“斗鸡灯”则要17元。而且,今年元宵节的“鸡灯”并非只有鸡的造型,装上电池后闪闪发光的小金鸡还会“唱”一些吉祥歌曲,有的甚至会在“唱歌”的间隙“说”上几句诸如“恭喜发财”、“新年快乐”的祝贺语,真是让拿在手里的顾客爱不释手。更有趣的是,摊主向记者展示了一款会“生蛋”的“鸡灯”。在摊主接通电源后,只见该“唱歌”的小金鸡不一会就从屁股后头“生”下一个红色的“小鸡蛋”,而且一生就是三个,还不时发出“咯咯咯”的鸡叫声,十分有趣!现场一些观看的市民纷纷掏钱购买,经营者忙得不可开交。据摊主介绍,这款会“生蛋”的“鸡灯”销量看好,它既有趣,价格也不是很贵,一般只卖12元。一个小朋友在看到会“生蛋”的“鸡灯”后欣喜不已,当即也缠着身边的妈妈把它买了下来。(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