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林百欣因病逝世 次子林建岳与其母接管百亿港元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1:38 大华网

  中新网2月19日电香港富商林百欣昨晨病逝,终年93岁。据联合早报消息,一直被林百欣疼爱的次子林建岳,成为大赢家,与其母亲余宝珠分享市值30多亿港元的丽新系企业股份,连同70亿港元私人财产。

  林百欣身兼香港丽新集团主席及亚洲电视永远名誉主席,身家估计超过100亿港元,其次子林建岳去年11月将旗下电影公司寰亚综艺集团,分拆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

  林百欣祖籍广东省潮阳,在香港出生,经营成衣生意起家,1947年创办丽新制衣,1970年进军地产业。他先后出任港事顾问、特区筹委会委员、以及第一届特区政府推委会委员。

  虽然年过90,但近年林百欣还坚持一星期工作七日,相当勤奋。直至去年底,他突改变每天上班的习惯,而且决定分财产,虽然当时家人坚称他身体无恙,但有关举动令人联想到他知道大限将至。

  在分财产时,一直被林百欣疼爱的次子林建岳,成为大赢家,与其母亲余宝珠分享市值30多亿港元的丽新系企业股份,连同70亿港元私人财产,而大儿子林建名、女儿林明珠及养子林建康,则一无所得。(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