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景如画怎奈四处脏乱 潮阳灵山寺景区管理亟待加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1:38 大华网

  明明是青山如黛风景如画,却偏偏满地烂果皮废纸屑脏乱不堪,使山光秀色大打折扣;明明是执法人员威武严整伫立眼前,却偏偏满街“野鸡车”横冲直撞如入无人之境,使交通安全备受挑战。如此不和谐的怪象,竟出现在我市颇负盛名的旅游风景区。

  满街“野鸡车”跑得欢

  大年初三的上午,记者慕名前往潮阳八景之一的灵山寺,不料尚未到达目的地,在经过另一名胜大峰景区路段,满街乱窜的“野鸡车”已让记者尝足了“胆颤心惊”的滋味。它们时而在密集的人群中“见缝插针”,吓得路人四处闪避;时而在疾行的汽车面前表演一百八十度“兜圈”绝技,惊得汽车司机冷汗直冒紧急刹车。只要发现有打算坐车的“目标”,便会有几辆车“奋不顾身”飞扑过去。就在记者感慨春节放假没有执勤警察在现场维持交通秩序,让这些“野鸡车”得以“横行霸道”时,却猛然发现路边停靠着一辆警车,车上警灯如霓虹熠熠生辉,五六个警察穿警服戴警帽立于车旁,但就是对眼前的“热闹”场面熟视无睹。

  遍地垃圾没人清扫

  潮阳灵山寺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千年古寺,又是一处依山巍立、风景秀美的旅游胜地。最近刚刚修葺一新,更是吸引着八方游客前来访古寻幽。然而,就在这令人心驰神往的大自然美景之中,记者看到的是如鲫游客留下的一片片烂果皮、一张张废纸屑、一个个塑料袋……这些杂物遍布寺中的阶梯石径、草地花圃,一些地方还残留着不明游客咳吐的痰液。更有甚者,楼下是众多游客驻足观看美景,楼上却是一披金戴银的美貌少女嘴嚼甘蔗,甘蔗废渣接二连三从楼下的游客面前飘落。众人侧目她却浑然不觉,俨然一副事不关己的神情。令记者颇为费解的是,除了一些善男信女朝拜的地方有几个工作人员在管理外,其他地方随处乱丢的杂物却没有人清洁打扫。对于游客不自觉的行为,也没有管理人员出来制止。

  景区管理亟待加强

  景区是旅游行业的生命线,景区的旅游环境、经营秩序、服务和安全的好坏,直接关系着景区的效益。在上述风景区,如此混乱的交通秩序,必然大大增加游客旅游的安全隐患,使游客对风景区的印象大打折扣。此外,景区的卫生保洁工作也必不可少。谁也无法想像,在一个脏乱不堪的环境中,还能怎样心旷神怡地欣赏眼前美景,又有怎样的旅游乐趣?因此,在倾力为风景区“添光增色”的同时,切莫忘记加强风景区的规范管理,不然,景区的生存和发展又靠什么来支撑?

  本报记者(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