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日疯狂上网“撮麻” 节后市区医院颈椎病人扎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1:3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记者昨天从市区部分医院了解到,由于一些市民在春节长假中长时间“上网”、“打麻将”,结果造成了患上不同程度的颈、腰椎疾病,严重的甚至不能直立行走,只能抬着送医。

  记者从市二医院、市中医院获悉,节后两三天来,医院各门诊科室人满为患,求诊者除了往年常见的因暴饮暴食引发的肠胃道不适患者和因天气寒冷引发的心脑血管病患者外,还增加了这么一类因“玩耍病”,即长时间静坐上网或打扑克、麻将而致的颈、腰椎劳损疾病。据市中医院林医生介绍,自大年初八至昨天,该科诊室都挤满了候诊的患者,其中大部分就是因玩耍无节制或是缺乏劳逸结合调节而“惹”病上身的。林医生称,大年初九上午,市区一名大学生因一连数天通宵达旦在家里上网聊天及打游戏而致头颈肩部骤然僵直无法动弹,家人见状急用车送他到医院诊治。经过手法整复配合理疗药物治疗,该患者痹痛僵直的头颈肩部才恢复原状。还有一名市民因和亲友玩麻将长达10多个小时,结果也造成了下肢状似瘫痪无法站立行走只得抬着送医救治。据称,此类颈肩腰椎劳损疾病节后急诊量比平时增加了约三成,为此医院加派了医生值班“应战”。

  医生就此提醒市民,节日长假里要科学安排游玩时间,不宜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坐卧,以免导致颈、腰椎劳损,或是供血不足引起头晕、耳鸣、肢体麻痹等。应动静结合,合理调节肌体姿势,或自我按摩以恢复疲劳、松弛神经。(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