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000人抢食首场招聘大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1:49 南京报业网

  数万人涌进南京人才市场。许军 摄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南京人才市场南京文化艺术中心招聘现场3至5楼招聘大厅黑压压一片;江苏省人才市场1-3楼人潮涌动;中国江苏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市场节后首场营销、财务人才专场吸引了专业人才。近3万名求职者蜂拥而至,赶“尝”节后的首场招聘大餐。

  由于南京人才市场招聘会和南京市公务员报考同在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不少人报完公务员,就去了招聘会,使得文化艺术中心招聘现场异常火爆。

  昨天早上8:20,南京文化艺术中心,应聘者开始陆续进场;

  9:00,招聘现场人头攒动第一拨“人潮”到达,应聘者改变走路姿势,开始侧着走;

  9:40,一个不到2米的过道内来来回回有4拨人,弱小的女生挤不动了,只好跟着人群“涌”来“涌”去,有合适的岗位就投上一份简历。

  10:00,第二拨“人潮”涌进,电梯口附近不容人逗留;

  10:30,进场人数实在太多,售票停止半小时,近60位保安和现场工作人员疏散人群,电梯只下不上。

  据南京市人才市场部负责人介绍,南京人才市场仅售票就突破万张,加上凭下岗证、学生证免票进场的下岗工人和学生,昨天进场应聘的求职者高达2万人。

  记者发现往届毕业的应聘者热情高过应届毕业生。业内人士分析,寒假尚未结束,许多回家过年的大学生还没回城找工作;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每逢岁末年初,许多单位都进行内部人员调整,一些人被裁员,急需生活保障,而应届生大多有家庭可以依赖,一时找不着工作也衣食无忧。

  对此,市毕业生分配办公室的季顺祥主任提醒:“就业应该主动些!”春节之后的2月、3月将是第二个高峰期。进入第二阶段的招聘,毕业生应该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将眼光放低、放远,关注中小城市和急需人才的偏远地区。而一些投过简历的毕业生更要主动和用人单位联系,必要时上门拜访,要以积极主动的态度来就业。金陵晚报记者 朱锐 尹丽君

  (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