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招聘现场用人单位诉“苦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1:49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在昨天招聘会上,主角除了如潮的应聘者之外,用人单位也成为理所当然的另一大看点。记者昨天在文化艺术中心对几个招聘单位进行了采访,请他们就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如何提高自己应聘成功率等问题进行了回答。

  华宝通讯各个岗位的平均工资在1700-1800元左右,吸引了不少求职者。但是,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公司在江宁工业区,很多人还不太能接受,不太习惯到江宁去工作。看来,求职者的观念还有待改变。

  另外,记者在现场还了解到,去应聘品保部的人连品保部是什么都不知道,不难看出一些应聘者之前的准备工作还不充分。

  华夏航空的一位负责人介绍,本次招聘不招应届生。谈到原因,这个负责人向记者大倒苦水。他说,招应届生成本太高了,一方面是技术性成本;另一方面是心理成本。

  他解释说,技术性成本,是指学生在学校学到的知识操作性不强,需要经过好长时间的培训才能胜任岗位。说到心理成本,他说现在的大学生有点眼高手低,公司花了本钱,花了时间培训出一个学生,可能一年刚到,他就走了,“不夸张地说,应届生工作一年的跳槽率可能在90%”。实习记者 伍传暄 金陵晚报记者 石明舟

  (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