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月23日推出新策略 联想中国新COO刘军面临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2:16 东方网

  东方网2月20日消息:本月23日,联想中国COO(首席运营官)刘军将阐述联想在中国市场的新策略。这也是刘军自2月4日被任命为COO后的首次单独亮相。

  IBM个人系统集团亚太副总裁安德鲁·索迪罗鲍罗斯近日已表示,联想和IBM正在与美国国会合作,以便促成收购的批准。安德鲁还表示,IBM的个人电脑业务已准备随时向联想转移,预计两家公司在5月2日后开始合并运营。安德鲁刚被任命为联想亚太区总经理。

  不过,当被问及联想在中国的策略时,联想董事长杨元庆将皮球踢给了刘军。杨元庆只是表示为了保证顺利过渡,联想的中国业务和国际业务将保持独立运营。

  联想内部人士昨日称,中国业务是联想国际化的基础,刘军其实面临着很大的考验。根据联想的第三季度财报,联想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去年已连续三个季度保持增长,由24.1%上升到28.1%。

  但在联想宣布与IBM的交易后不久,感受到威胁的戴尔和惠普就对联想和IBM的客户展开的抢夺攻势。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通用电气公司已由IBM转投戴尔。

  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刘军能否巩固联想的后方阵地?

  此次提拔刘军,杨元庆可谓用心良苦。据悉,在升任联想中国COO前,刘军曾任联想高级副总裁,负责联想的消费电子类产品。2004年3月联想策略调整时,刘军又成为杨元庆的“军师”,负责联想的市场、战略等。联想方面表示,刘军的挑战不仅来自外部,保卫市场份额不被惠普、戴尔等吃掉,同时挑战也来自“内部”。1月20日,IBM召开渠道会议,IBM大中华区董事兼CEO周伟焜向200多家经销伙伴声明,2005年IBM的品牌、研发及渠道策略都不会改变,希望与经销伙伴共同成长。

  选稿:胡静 来源:东方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