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破获特大招工诈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2:5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深圳讯

  (记者何涛)昨日下午,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黄贝派出所有关办案人员表示,该所破获的一起特大招工诈骗案目前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据初步调查,该招工诈骗团伙已诈骗了来自各地的近千名求职者。根据该团伙的账本记录显示,该团伙诈骗了近千求职者的押金近30万元。

  挂他人公司招牌大肆招人

  如果你在参加人才市场的招聘会,你可能不会想到坐在这里一本正经招人的考官们可能会是“冒牌货”。前日,深圳警方根据深圳市一家公司的举报,捣毁了一个招工诈骗团伙。这个团伙就是大胆地利用人才市场里的招聘柜台,打着别家公司的旗号大肆招人。

  深圳市某公司近日接连发现有人前来询问招工的有关情况,但令该公司负责人不解的是,该公司近期并未发布有关招工的信息。但是前来咨询的人表示,他们已经在深圳市罗湖区某大厦内接受了该公司的面试,一旦成功后须缴纳每人300元的押金。该公司有关人员调查发现,连日来,在罗湖区人才市场内,一冒牌公司正打着该公司的招牌在大肆招人。

  在接到报警后,黄贝派出所办案人员迅速出动,在深圳市某大厦内当场抓获了13名犯罪嫌疑人。这家假冒他人招牌招人的公司内还设有总经理室、经理室、市场部等多个部门。警方在现场查获了近百家企业的营业执照的复印件,还查获了大量经常会在路边乱张贴的“夜总会直聘”的宣传单。

  以交押金为由诈骗

  警方在现场还查获了大量求职者与该公司签订的劳动合同。根据这些合同的条款,求职成功的应聘者每人须交纳300余元的押金。一旦求职者成为公司的正式员工后,他们就会发现公司给他们定下的这些业务目标根本无法完成,最终只得辞职,而押金则不予退还。在现场,警方还发现了大批辞职申请书。根据警方的调查,在几个月的时间内,该公司账本上就记录了上千名求职者的名单和相关信息,收取的押金总额近30万元。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