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伴去世子女在外地 老太太想"聘"儿子陪说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3:00 东方网

  东方网2月20日消息:今天上午,一名老大妈打进本报电话,哽咽着对记者说,因为现在的儿子让她伤透了心,她想聘一个孝顺的儿子弥补一下缺失的亲情。下午,当记者来到老人家里时,老人一句“我要聘个儿子”未说完便泣不成声。

  大妈名叫吴华(化名),今年65岁,家住四方区南宁路某小区。吴大妈的老伴1998年因故去世,留下她和儿子及女儿,如今女儿已在广州成家。虽然女儿很孝顺,但是由于工作忙、路途远,回来的机会很少。

  “可惜我的儿子不懂事,天天惹我生气……”吴大妈叹了口气说,“儿子今年都35岁了,还没讨上媳妇,人家给他介绍,他都看不上。其实这孩子没有什么特长,人家姑娘能看上他就不错了。他整天不是玩扑克,就是打麻将,一回家就睡觉,说他几句他就骂我”,吴大妈说着又哭了起来。

  吴大妈说,前天上午她正要到市场买菜,突然高血压病又犯了,她喊儿子送她上医院,可是儿子却假装没听见,继续躺在床上睡大觉,最后还是她坚持着出门叫了辆出租车到了医院。“儿子真没良心,就是陌生人也能帮我一把啊”。经过几天的考虑,吴大妈决定聘一个儿子,弥补那份失落的亲情。

  说到要聘的儿子,吴大妈说:“这个人要有孝心,平时经常来这里坐坐,岁数在40岁左右,能常和我说说话,拿拿主意就行”,吴大妈还想通过招的儿子感化自己的儿子。

  采访结束的时候,记者提出给吴大妈拍张照片,吴大妈却担心自己的照片登报后,让邻居笑话。“我希望邻居和朋友会理解我的选择,社会上的人们会支持我的做法”。选稿:陈洁来源:半岛都市报作者:刘纯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