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部分路段气温下降路面出现冰冻现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3: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韶关讯

  (记者王松平通讯员李军)昨日,韶关地区气温普遍降至4~7℃,而位于粤北高寒地区的京珠北部分路段气温则下降到零下2℃,部分路面出现冰冻。为安全起见,韶关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大队启动冰雪气象条件应急预案,从昨天早上8时起,在北行大桥出入口及南行梅花出入口,分别实行封路分流,截至昨日下午5时许才正式解封。

  记者了解到,自一日内6万辆的车流冲击京珠北后,现已明显回落,每日车流在3万~4万辆左右,由于天气的恶化,交警在多雾、多险地点增加了执勤点,确保来往车辆的安全。

  低温大雾路面结冰

  昨日,韶关飘着毛毛细雨,位于高寒地区的京珠北气温下降到零下2℃,寒冷的天气使得路边的护栏、树木上出现了冰挂。京珠北雾区的云岩路段开始飘雾,大雾弥漫,能见度只有几米。由于气温的降低,路面出现了冰冻现象。

  据现场执勤民警介绍,出现冰冻现象的主要集中在从京珠北32公里至43公里处的5个点,即3座大桥及2个地下通道桥。他们告诉记者,由于下雨、低温,路面积水会凝结,而这五座桥的桥面,由于“高处不胜寒”,霜露不能及时融化,才会在路面形成冰冻。由于大雾加上结冰,为安全起见,高速公路大队采取紧急措施,从下午6时30分开始在云岩路段实行间断分批放行,每20分钟放行一批车辆,这样做是为了让长途驾车的司机能够休息一下,同时,提醒司机注意在危险路段小心驾车。与此同时,执勤人员开始在路面上撒盐粒。

  等待分流车龙长达10多公里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京珠北粤北站,零下2℃的气温让人倍感寒风刺骨,道路两边的护栏、树木已结冰,白茫茫的一片蔚为壮观。此时,道路尚未解封,在坪石出入口至梅花出入口分流处之间南行路段,延绵长达10多公里的千余车辆形成一条浩浩荡荡的车龙,正等待分流、放行。

  交警在检查南下的车辆时,在不到一个小时内,就查出了3辆非法运营车,非法运送人员12人。从前晚至记者发稿时至,韶关交警共查车近5000辆。查获违法超载,人货混装小货车250多辆,卸客转运旅客近千人。

  封路分流减少事故

  鉴于天气恶化,部分路面结冰,高速公路大队为避免事故再次发生,在请示有关部门同意后决定,于昨日上午8时许实行封路分流,在南行梅花出入口及北行大桥出入口,分别阻停车辆走高速公路,南行车辆经107国道到广州,北行车辆由大桥下高速,经坪乳公路,再从梅花口上高速,从而避开危险路段。

  高速公路大队负责人分析,由于近两天内,仍将持续低温气候,京珠北随时都有可能结冰,大队会根据具体情况,采取封路分流措施。因此,他希望途经京珠高速公路的司机、乘客注意京珠北交通状况,并提醒广大司机,在京珠北行车时应格外谨慎,应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保持车距,不能盲目超车,尤其是在下坡路段。
部分路段气温下降路面出现冰冻现象(图)
长达10公里的车龙正等待着分流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