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心人送来彩电洗衣机 贫困户欢欢喜喜过新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4:02 信息时报
  你也许不能改变他们的处境,但是,你可以改变他们对人生的看法
热心人送来彩电洗衣机 贫困户欢欢喜喜过新年(图)
好又多新港分店向赤岗街困难群众赠送年货。时报记者何建摄

  2月6日,大年三十的前一天,几位困难群众通过信息时报的《爱心档案》栏目许下新年愿望,希望能有好心人帮他们实现这个小小的新年愿望。在广州市民郭先生、林小姐等热心人士以及好又多超市新港分店的帮助下,4家困难户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新年愿望,另有20多名困难群众领到了腊肠、香菌等年货,欢欢喜喜过了个新年。

  送来洗衣机干活好省力

  2月18日,0481号高先生的家里充满了欢声笑语。为了帮他实现新年愿望,热心人郭先生让公司的员工将一台新的全自动洗衣机送到高先生家里。高先生和爱人高兴地说:“春节前,信息时报的记者来采访时,我们心里一直在嘀咕,这离大年三十只有两天了,大家都在忙着过年,谁还有闲心惦记咱呢?嗨,没想到,还真有热心人就是过年也没有忘记咱。”

  高先生自幼患过小儿麻痹症,双腿严重残疾,行走困难,曾在一家福利工厂当工人,如今已经下岗,一家三口的生活重担全压在做临时工的妻子身上。由于他妻子没什么专长,每月只有300多元的收入,还要供儿子读小学。目前,在街道和社区居委会的关心下,高先生一家每月可以领到500多元的救济金。为了能多赚点钱补贴家用,高先生的妻子每天起早贪黑地出门打工,洗衣做饭等家务活就只好交给行动不便的高先生做,所以高先生的新年愿望是能有一台洗衣机。

  自从信息时报《爱心档案》栏目推出两年多以来,郭先生每个星期都要给《爱心档案》栏目报道过的困难户送钱送油,两年多来坚持不懈,是很多困难户眼中的福星。

  郭先生的同事钟小姐称:郭先生春节前看到信息时报《爱心档案》栏目报道了一些贫困户的困难后,他就打算抽空去超市买几台家用电器,帮助几位困难群众实现新年愿望。可是年前工作实在太忙,一出差就把这事暂时搁下了。如今,郭先生仍在外地出差未归,但他仍然打电话回公司,叮嘱钟小姐等人一定要抽空去看望本期《爱心档案》栏目报道的困难户,尽最大努力帮一些困难户实现新年愿望。

  2月18日,在海珠区新港街办事处民政科和当地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钟小姐将一台全新的洗衣机送到高先生所住的楼下。由于高先生双腿行走不方便,钟小姐和同事还帮他把洗衣机抬上楼,让高先生感激不尽。

  有了大彩电全家笑哈哈

  0486林女士以前在酒店当服务员,每月只有400元工资,3年前下岗。由于林女士已经32岁,比较难找工作。她爱人原来和她在同一家酒楼上班,后来不小心被酒楼的绞肉机绞断3根手指,也失业了。林女士有一个健康聪明的儿子,正上小学。目前,林女士每月可以领到199元的救济金。由于家贫,她家的电视机还是10多年前购买的,屏幕只有14英寸,实在太小,而且还经常出问题,她的新年愿望是能有一台大点的电视机。

  这个新年,林女士家中已用了10多年的一台14英寸小彩电终于可以退休了。2月18日,郭先生委托钟小姐给林女士送了一台21英寸的彩电。为了方便林女士日后维修,细心的钟小姐不忘把发票交给林女士保管。林女士60多岁的老母高兴地说:“人老眼花,看14英寸的小彩电根本看不清,只见几个人影在晃动。今后我可要好好欣赏精彩的文艺节目。”

  赤岗街20多困难户领到年货

  好又多超市新港分店位于海珠区赤岗街辖区内,长期以来都十分关心赤岗街困难户的生活。年关将近,该店决定给困难户送一些过年物资。春节前,该店将一袋袋的大米、一壶壶的食用油及腊肠、香菌等年货送到赤岗街20多户困难群众手中。(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