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雪卡毒阻吓不了广州食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4:0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欧志葵)广州有市民在春节期间吃了龙趸鱼发生疑似雪卡毒中毒事件。昨日,记者就此走访了广州多家酒楼,发现部分酒楼的红斑、龙趸鱼、老虎斑等深海鱼类仍然热销,市民似乎没有受到疑似雪卡毒事件影响。

  昨日,记者来到番禺洛溪的东江海鲜酒楼,在此间的海鲜池,记者见到石斑、黄斑等鱼类在优悠游曳,其它老虎斑、龙趸、红斑等则见不到。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老虎斑、龙趸、红斑,而苏眉则由于天气冷拿不到货。春节期间到现在,很多市民来吃这几种深海鱼,其中仅龙趸鱼前晚就卖了3条,一条十几斤重。据了解,春节期间,广州酒楼酒家的老虎斑、龙趸、红斑、苏眉等销售都不错。

  尽管自去年底以来,卫生部门及媒体多次警示慎食深海鱼,以提防中雪卡毒。但食客对深海鱼仍是情有独钟。食客许先生表示知道有雪卡毒一事,但他认为不是每条鱼都有雪卡毒素,含有这种毒素的海鱼几率极少,普及率低,所以不担心会中毒。

  此外,记者也从一些酒家获悉,广州部分酒家自从去年香港发现深海鱼含有雪卡毒素后,就已不再进这类货。据汇景酒楼负责人麦先生称,该酒楼已没有进这几种深海鱼,水库鱼、淡水鱼则开始受食客欢迎。(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