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提前10天售学生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4:2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魏丽娜 许力夫 通讯员郑少哲 陈周文 徐国伟 董兴成)昨日,在火车站东票厅的8个学生票专售窗前都排起了购票“长龙”,标志着春运节后的学生购票高潮的到来。

  昨日上午11时许,购票的学生在票厅里排成了一个“L”形的队伍,其中最长的队伍有100余人,前来购票的大多是在西安、重庆、湖南、湖北、浙江等地各大高等院校就读的学生。中午12时许,售票窗口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3日及23日以前到海口的火车票已全部售罄。

  随着各大高校学生的不断返回广州,今日广州火车站、火车东站将出现学生客流最高峰。火车东站已于昨日派出了百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春运工作迎接即将到来的学生客流高峰。部分大四的学生为找工作或实习已提前一个多星期到达广州,这使今年的学生客流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由于许多大学生都在家过元宵节(2月23日),估计,又一学生客流高峰将于2月24日出现。

  又讯记者昨日从三茂铁路获悉,粤西三茂铁路茂名东、阳春、肇庆、佛山等大站将学生票预售期调整为提前10天。至发稿时止,三茂铁路今日以后茂名东至岳阳、广州等列车还有余票。佛山、三水、肇庆、阳春、茂名东等站继续对学生实行购票、托运等“四优先”,预留出足够的硬卧铺或有座票额供学生始发购票和中转签证。目前,三茂铁路设佛山、三水、肇庆、新兴县、天堂、春湾、阳春、沙琅、霞洞、茂名东等10站电脑联网售票。(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